close

他們不上春晚 再見何時?

法制晚報訊(記者錢業)除瞭陳佩斯,《法制晚報》記者還為讀者搜羅瞭不上羊年春晚的名嘴大腕們的春節動向。

雖然熒屏上看不到他們,但是郭德綱、薑昆、朱時茂等名嘴,北京的觀眾在劇場和電影院裡還可以有更親密的接觸。春節期間薑昆和郭德綱都會在劇場裡為您說相聲,朱時茂將有久違的電影作品亮相,而宋丹丹新電視劇開機,預計春節將在片場度過。

此外,作為南方笑星的代表,周立波目前正在央視主持《出彩中國人》,而曾經上過春晚的奇志和大兵則已經分手,各自有新的搭檔。

代表名嘴:郭德綱可見指數:

春節臨近,郭德綱很忙。1月5日,郭德綱的第二個兒子降生,與大兒子郭麒麟相差19歲。據郭德綱透露,近期太忙,已經半個月瞭,還沒來得及給小兒子取名字,但他表示很欣賞網友們貢獻的搞笑名字如“麒麟大弟”。

春節期間德雲社不閑著,臘月二十六,郭德綱將在北展劇場舉行“甲午”歲末封箱專場演出。如果不過癮,德雲社還將於正月初三和初四在天津人民體育館,舉行“省親十年”郭德綱新春賀歲相聲專場,搭個高鐵可以去天津看郭德綱羊年的首場演出。

郭德綱近期還首次摻和瞭一把電影,預計春節期間電影拍攝也不歇著。1月9日,由郭德綱親自執導並主演的都市喜劇大電影《我要幸福》在北京開機。

此外,郭德綱帶著兒子郭麒麟及嶽雲鵬、孫越等弟子參加瞭湖北春晚的錄制。為瞭備戰湖北春晚,郭德綱已經改造瞭三段經典相聲《追著幸福跑》、《德雲好聲音》、《我要上春晚》,該臺晚會將於正月初二播放。此外在天津衛視《國色天香》、甘肅衛視《大國文化》,郭德綱保持著每周兩到三次的電視曝光度。

真的不再談春晚片場高產太忙瞭代表名嘴:宋丹丹可見指數:

羊年春節,宋丹丹又將駐紮片場。1月15日,宋丹丹主演的傢庭輕喜劇《我的嶽父會武術》在北京舉行開機發佈會。

宋丹丹表示,“真的不能跟我談春晚的問題瞭。你不上(春晚)瞭,在外面天天回答這些問題,特別不好。”對於老搭檔趙本山,宋丹丹說:“我們生活中很少聯系,幾乎沒有什麼聯系,離得太遠瞭。”

從2008年退出春晚後,宋丹丹演瞭18部電視劇。兒子巴圖是宋丹丹熒屏作品的副產品。《金太郎的幸福生活》、《李春天的春天》、《媽媽的花樣年華》中都有母子亮相。

代表名嘴:趙本山油煙處理機租賃可見指數:

這半年來,趙本山的多個項目擱淺,原定於去年9月22日播出的本山傳媒出品的電視劇《爹媽滿院》被叫停,原定擔任導師的《造夢者》真人秀也被洪晃取代。而按照慣例應該在春節檔播出的《鄉村愛情故事8》也未被各大電視臺排上檔期。趙本山春節期間應該更多的時間都會留守在傢鄉鐵嶺。

據媒體報道,本月12日,許久沒有公開亮相的趙本山曾出現在鐵嶺本山民族樂團迎春晚會上。從活動錄像來看,趙本山稍顯消瘦但是精神不錯,趙本山此次露面,不但表演瞭拿手的二胡獨奏,演出前還在舞臺上和鄉親們嘮瞭近10分鐘的心裡話。他說:“是不是看我瘦瞭一點,這一段時間最大的收獲是身體好瞭,因為我每天都鍛煉。我告訴你們一台北靜電油煙機出租句,請大傢放心,我就是一個演員,沒有任何事兒。”

去年3月份,趙本山在鐵嶺成立瞭本山民樂團。成員平均年齡62歲,基本都是和趙本山一同工作過的老朋友。

代表名嘴:薑昆可見指數:

春節看薑昆,電視上沒戲,還得去劇場。薑昆昨天在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,2月6號和7號,他將在民族宮劇場舉辦自己的個人相聲專場“薑昆說相聲”。

據薑昆介紹,演出將由三個部分組成。

第一部分是薑昆和李文華說相聲,第二部分是薑昆和唐傑忠說相聲,第三部分是薑昆和80、90後說相聲。其中有三個比較大的作品,一個是諷刺作品《虎口遐想》,一個是反思作品《噩夢》,一個是歌頌作品《世紀頌歌》。薑昆還透露,作品中會加入新的元素,“我還要跳BBOX呢。”

談及央視春晚,薑昆連連擺手說,“我這個歲數就不要再上春晚瞭,我已經65歲瞭,還是應該讓年輕人在這個舞臺上。我在春晚上最紅的時候那是30年前瞭。”薑昆還表示不會參加地方臺的春晚。

露面少瞭,薑昆花時間寫瞭本書,1月8日,薑昆的新書《馬季老師給我的思考》面世,書裡他談到他與馬季之間的故事和他對相聲的理解。

代表名嘴:朱時茂可見指數:

朱時茂近來主要為兒子青陽站臺。朱時茂的兒子青陽從紐約大學表演系畢業之後,拍瞭一部諜戰電影《諜·蓮花》,片中集齊潘長江之女潘陽、宋丹丹之子巴圖,陳寶國的兒子陳月末等諸多星二代。該片已於本月16日上映。

朱時茂不僅陪兒子一起參加瞭在北京的首映禮(如下圖),還陪他飛赴各地進行宣傳。他不但零片酬客串演出,還變身劇務每天親自為劇組馴馬,簡直是一個“弼馬溫”。朱青陽坦言:“爸爸是世界上最好的制片人。”

朱時茂在接受采訪時坦言為瞭支持兒子放棄瞭自己的電影計劃,但兒子下一部電影他依然義不容辭。

朱時茂近年來也回歸電影,當起瞭導演。2011年和2012年分別執導喜劇電影《戒煙不戒酒》和《愛情不NG》。陳佩斯也為老朋友挎刀。盡管有眾明星壓陣,但電影票房卻並不如意。朱時茂也被陳佩斯喊話:“拍電影不如來演話劇。”

海外名嘴

黃西上演脫口中國秀

周立波上海“清口”代表,目前在央視主持《出彩中國人》

奇志、大兵湖南相聲名嘴,已經分手,各自有新搭檔

台北靜電機租賃詹瑞文香港笑星,近期加盟英皇進軍音樂圈,開創“形體棟篤笑”表演形式

王汝剛上海滑稽戲笑星,每年都會參加東方衛視春晚

文/記者錢業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4rpyhn5e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